委託了網頁設計公司製作網站,然後呢?

網頁設計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委託了網站公司做網頁設計,然後呢?你還需要做兩件事,一件是如下方第一張圖一樣,規劃你網站的架構大綱 (網站地圖),另一件是把你要放上網站的資料,整理好提供給網站公司,做為公司的企業主,你該好好想想,網站上面要提供什麼資訊給訪客知道。

網站資料怎麼整理?實際舉例給你參考

假設你的網頁架構大綱是這樣:

網站架構大綱 (網站地圖) 範例
網頁大綱又稱網站地圖,也可以想像成是你網站的選單或是目錄,你的網站要有哪些頁面呢?

那資料可以這樣準備: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範例
將每個頁面拆開來,一個頁面一個資料夾,沒明顯分類的如社群媒體資料則直接提供即可。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社群媒體網址直接提供你公司的各個粉絲團網址即可,如果有QR CODE還是其他的資料也可以一起附上。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首頁是一個網站最重要的門面,放一些重點的產品宣傳、宣導公司的優勢等讓消費者更快認識你們。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如果資料比較多的分頁像是一系列產品,可以再以資料夾做分類。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雖然關於我們底下有三個分頁,因為資料量較少,從檔案名稱就可以輕易分辨各頁的資訊,可不再進一步用資料夾分類
通常關於我們也會附上公司的形象logo等,甚至影片、董事長、員工的頭像等。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聯絡資訊雖然分為臺北、高雄,但如果資訊較少也可以放在同一個文字檔中即可。

網頁設計委託方網站資料準備內容範例

結論

本篇搭配用網站架構圖告知網站公司,你要怎麼樣的網站!的網站架構圖,就可以完成委託網站製作時,委託方所需準備的工作,後續就可以等著驗收即可。

更簡化的程序

就算不提供架構圖,至少提供本文章所說的「網站大綱」、和「網站資料」,內頁架構的部分也可由網站公司依照你提供的各頁資料,來做設計和排版。

首先先找一間值得信賴的網站製作公司吧,任何問題都是可以溝通的,不要害怕提出不懂的部分喔,畢竟委託方本來就是外行人,專業的網站公司絕對是會「全方面」的考慮的客戶的困境,為客戶解決的喔!

在這裡,你不會被廣告打擾,所有的學習內容都是免費的。
如果這讓你感到滿意,一杯咖啡能讓我們走得更遠。

請 Perry 喝杯咖啡
上一篇斜槓微創業,看完五十位頂尖斜槓的分享能找到自己的路嗎? 下一篇網站經營兩年心得、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