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裕二 動態消息 生活 列表

Draw Bear 卓貝爾

最近認識一個可愛的大學小女生,Draw Bear 卓貝爾

正開始著手經營自媒體網站,要讓網站成為大學畢業後可以拿出手的一張亮麗名片。

 

我們的認識源自於最近推出的造九 VPS 主機方案,她用了我的主機來做自媒體網站的架設。

我問了她如何知道這個方案?她說她有一些網站名單是常會瀏覽的,而我的部落格正是她的關注名單之一

 

這邊我擷取一些我們的信件內容:

卓貝爾:「本來就會定期看一些部落格,造九的我就很常看!除了內容以外,也很喜歡整體設計、尤其是logo的部分!還有動態時報的區塊、整體配色。

網站真的變很多XD,我記得一開始是黑白色,那時候的印象是,恩~架站人一定是工程師。

 

雖然一開始的設計被認證是工程師XD,但她對造九的描述還是讓我感動,有種努力沒有白費的感覺。

我算是很愛調整自己網站的人,但說真的,這些調教並不會顯現在流量的結果上,因此我在教學也會呼籲剛開始的人,不需過度在意網站外觀,因為到最後,有用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

 

也提醒我經營自媒體一舉一動背後可能都會影響到別人,所以要對自己的言論和內容更加用心和負責。

 

Draw Bear卓貝爾加入主機方案才剛一週時間,網站已經弄的很有自己特色嘍!文章內容的編排也非常到位。我想以後卓貝爾一定也會在別人的網站名單之中!

 

快去逛逛Draw Bear卓貝爾的網站https://drawbear05.com/ ?

 

如果你也對造九有什麼想法或建議,不論好壞長短!都歡迎來信跟我聊聊喔!

展開全部內容

為什麼閱讀選 Kindle 不該選 iPad?

近年來愛上 Kindle 類的電子書閱讀器,回不去紙本書了(被紙本書迷揍飛)

 

開玩笑的(怕)!我還是會去誠品呼吸充滿新書的空氣,每次買下新書就好像買到了知識(有沒有讀又是另一回事…)

其實比起電動車我更喜歡燃油車,引擎的震動讓人感覺踏實。比起Apple Watch 更喜歡指針式手錶,繞著圈轉的指針讓人感覺時間的流動。書本也是一樣,電子書難以取代千年來書籍帶給人的文化情懷。

 

整體來說我是比較守舊派的。但電子閱讀器輕盈、可單手操控、適合閱讀長篇厚重書本,對於長時間閱讀、有很大的助益。旅行也只要帶一個小小六吋跟手機一般大小就等於帶了上百本書出門。

且我喜歡側躺在床上閱讀,如果是傳統書籍翻頁很不方便!電子閱讀器卻可以像手機一樣單手操作,又對手沒什麼負擔,床上的閱讀體驗好太多了!

 

平板電腦 iPad 呢?差異可大了!電子閱讀器的螢幕是使用「電子墨水技術」閱讀質感更加接近紙張,能長時間閱讀而不感覺眼睛疲勞,既省電又輕盈,專為閱讀而生的這些優勢是 iPad 無法比擬的。

 

雖然 Amazon 便宜又好用的電子書 Kindle 在台灣沒有販賣,但只要到蝦皮能找到很多價格合理的 Kindle 可以購買。

我自己的 Kindle 是請美國朋友幫忙帶回來的,還剛好買在 Amazon 特價的時候。但我後來看蝦皮人家代購回來的價格,其實只比我買的價格貴一點點而已,且我買的還是特惠的時候,等於沒特惠的時候,Amazon 買可能還比代購賣的貴(別忘了 Amazon 是未稅價格,購買後還要加州稅)。

 

雖然 Amazon 本身的中文書比較少,但在台灣可以從 Google Play 書城、Kobo書城等購買電子書,再放到 Kindle 來閱讀。另外還有「好讀」這樣的網站,提供了非常多的小說、經典書籍,全都可以免費放到 Kindle 之中閱讀!

 

好讀的創辦人因為也用 Kindle 在閱讀,因此大多書本都直接有提供 Kindle 的電子書檔案,直接放進去就可以讀了。

 

Google Play、Kobo 等書城購買的書則需要轉檔才能放進 Kindle 閱讀。但不需要擔心,造九頑五提供了 Kindle 轉檔的手把手詳細教學,在台灣用 Kindle 不用怕沒書可看喔!

 

相關資源:

如何將 Google Play、Kobo 電子書放進 Kindle 閱讀?

將中文電子書轉成直排閱讀 epub、kindle、kobo

展開全部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