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強大、無廣告的螢幕錄影軟體:OBS

自媒體時代:「寫文章錄製影片甚至開直播。」

 

想當初為了錄製課程,一時要找螢幕畫面錄製軟體⋯⋯就像是大海撈針那樣茫茫。Google 後出現一堆結果!有付費的、有免費的,大家推薦的都不太一樣!實際下載了幾款、試用了幾款竟然沒一款能讓我真覺得到位。

 

沒中文、費用太貴、功能不齊全、質感太差,總之品質參差不齊!最後一氣之下就乾脆用 Mac OSX 內建的錄影來錄製!

事實上 MacOS 和 Windows 都有內建螢幕錄影,但功能相對比較陽春,但如果只需要簡單的螢幕錄製,也足夠用了!

過了好陣子後,研究其他資料時偶然發現了一款直播軟體叫做 OBS!不但開源、免費、可串流直播、可錄製螢幕,功能強大又到位!根本把我之前試用過的(有些還要錢)甩十條街!

且開源程式有個好處:安全性高!因為程式碼是公開的,不用擔心一些免費軟體在裡面藏什麼後門程式!也沒有廣告,就決定是你了 OBS Studio

 

發現 OBS 有一陣子了,也沒想說要寫文章!突然看到某其他部落客,推薦一堆螢幕錄製軟體,然後最推薦的是其他幾款要付費的,OBS 沒被最推薦的原因是:比較困難、要學、要爬文、沒客服!

 

看他最推薦的螢幕錄製軟體的原因,那些功能 OBS 也都有阿!沒客服,但是網路教學很多!而且基本功能一點都不難!進階的也滿多教學的,不管是文章、Youtube 影片教學都很多!

 

說穿了,很多部落客業配「推薦付費的軟體,你購買他就有錢賺」,導致現在要搜尋到一款好用的軟體這麼困難!想我自己的部落格也有一些推薦分潤的產品,但我都只推薦我實際用過,認可好用的東西!

 

總之為了不要讓大家跟我當初一樣,白走一堆冤汪路,我決定撰寫這篇文章。希望能在需要時被找到!至於 OBS 該怎麼用?教學資源很多,你只需要用 OBS 這個關鍵字下去搜尋即可!

在這裡,你不會被廣告打擾,所有的學習內容都是免費的。
如果這讓你感到滿意,一杯咖啡能讓我們走得更遠。

請 Perry 喝杯咖啡
上一篇為什麼閱讀選 Kindle 不該選 iPad? 下一篇品牌辨識色於網站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