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機端WordPress,Mac的FTP及權限問題解決[2019更新]

本機端WordPress,Mac的FTP及權限問題解決

開發一個「Wordpress網站」的流程依照每個開發者的習慣並不固定,但大多數的開發者都會習慣先部署在「本機端Localhost」,等到完成後再部署到「線上主機」去。之前使用Windows系統時,一直都是習慣用「xampp」快速架設好Localhost環境,因此在轉換到Mac使用OSX作業習統後,我還是使用「xampp」來建構我的本機環境——來架設Wordpress,但我發現在MAC上會發生一些麻煩的限制,讓開發過程受阻。

本篇是在解決Mac上遇到的FTP權限問題,如果是要學怎麼在MAC上使用FTP請參考此篇教學:Mac FTP使用教學 FileZilla (適用Windows)

以下兩點是我使用MacOSX架設本機端WordPress遇到的狀況:

  1. 安裝外掛需要輸入FTP帳號密碼
  2. 後台操作被告知沒有權限(如檔案上傳等)

幸好解決的方式也很簡單。

一、解決下載外掛FTP帳號密碼問題

打開你WordPress「根目錄」的「wp-config.php」,在其中加入以下程式碼:

define("FS_METHOD", "direct");
define("FS_CHMOD_DIR", 0777);
define("FS_CHMOD_FILE", 0777);

這樣子就先解決了第一個FTP上傳會要求輸入密碼的問題。

二、解決WordPress後台操作權限問題

再來是權限的問題,請打開find找到你的wordpress的目錄,如果你是用xampp的話目錄的位置通常放在:

應用程式-> xampp -> htdocs -> 你的wordpress資料夾

然後右鍵選取得資訊,接著照下面圖說做:

進入wordpress的根目錄,找到wp-content資料夾,按下右鍵取得資訊。

 

變更資料夾的存取權限為任何人都可以取讀取和修改
可以看到左邊;在修改前、WP無法移除外掛程式。按照圖中標示1、2、3動作
  1. 解開鎖頭,這部分會要求你輸入「電腦管理者的密碼」,也就是你打開MAC時候要輸入的密碼,不是Wordpress的密碼喔!
  2. 接著再把權限都修改為「讀取和寫入。」
  3. 最後最後!一定要記得,按下「齒輪」選擇「全部套用」,否則你會發現一切都沒有改變。

接著再回到Wordpress後台,試著傳一張圖片到媒體庫,或是把多餘的外掛刪除掉,如果可以就表示成功修改了,祝開發愉快。

可以刪除外掛了
成功移除外掛,代表已取得完整的檔案控制權限

2019更新

用終端機Terminal指令修改WordPress權限

最近又要在本機測試新的專案,沒想到MAC的XAMPP更新了新的版本,跟舊的用起來不太一樣,感覺功能更強更接近真正的主機伺服器,但也在過程中又重新遇到之前遇過的問題,最後遇到的一個就是權限問題,這種事久了真的會忘記,於是回來翻翻自己寫的文章。

這邊更新一個由終端機Terminal直接修改的方式,這方式算是萬用,包括之後可用在線上的主機都沒問題,由於新版的XAMPP變得越來越專業,因此也支援直接打開Terminal來做指令修改

修改WordPress權限
新版的XAMPP可以快速的一鍵啟動、停止伺服器,還有打開終端機等功能。

到WordPress的資料夾直接輸入指令

chmod -R 755 /opt/lampp/wordpress

為了以免開發過程再遇到一些莫名的權限問題,反正只是在本機端測試開發,接著把wp-content的權限全開

chmod -R 777 /opt/lampp/wordpress/wp-content

這樣基本上就不存在權限問題了,可以試試看刪除外掛、上傳圖片、安裝佈景主題是否會遇到錯誤。基本上只要刪除外掛(把內建的Hello!Dolly刪了來測試吧)成功就表示修改成功!

上述指令的wordpress請記得改成自己命名的WordPress文檔目錄名稱,如果沒改名則是wordpress。

 

在這裡,你不會被廣告打擾,所有的學習內容都是免費的。
如果這讓你感到滿意,一杯咖啡能讓我們走得更遠。

請 Perry 喝杯咖啡
上一篇究竟什麼是301轉址?告訴搜尋引擎你家的新地址! 下一篇wordpress、nginx、Apache怎麼設定301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