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 網域轉移怎麼做?適用 gandi、namecheap 等

基本過程中一定會需要取得驗證碼,驗證碼要跟原網域商申請。以Godaddy 來說在後台點選要將網域轉出後就會提供給你

 

然後一定要登入所有權人 Mail 去收同意書,並點擊同意,因此必須確認網域所有權人的 Mail 是可以收信的

 

怎麼查網域所有權人的 Mail,請到 Whois 查詢就會看到。

不過現在很多隱私比較強的域名商會在這部份幫你隱藏,所以是無法從 Whois 查詢到 Mail 所有權人

但域名商應該會幫你轉寄這封信給你,總之確認網域是自己註冊的基本這些步驟都沒問題。

 

然後這些網域轉移驗證碼、網域轉移所有權人同意全都搞定後,還必須等五天時間才會完成轉移,因此請預留這些作業時間。

 

整理幾個網域所有權轉移重點:

  • 直接去想轉過去的網域商,輸入網址,他會幫你查該網域能不能轉移。
  • 轉移過去的網域商可能會要求你先續約一年(原本的期限上再加上一年)。
  • 付完款後會開始轉移程序,程序可能一開始沒跟你要驗證碼,結果跑失敗後才跟你要,所以隨時注意收信!
  • 可到網域商查看轉移進度,了解卡在哪一關,有時會因為失敗重新闖關。
  • 全部確認完成後,還是得等五天才能完成轉移。
  • 轉移期間本來的 DNS 設定正常運作,網站不會掛點。

 

網域轉移所有權,闖關進度查詢
付款續約是第一步,認證碼就是要去原本網域商申請的、電子郵件確認就是點連結過去按同意轉移,最後等五天!

補充:

我實際於 Godadyy 轉移至 Gandi 之後卻發現 DNS 的控制是在外部,也就是留在 Godaddy,但在 Godaddy 卻找不到介面可以進去管理。於是要再多幾個步驟將 DNS 也轉移至 Gandi 來管理。

只要到該轉移域名 -> 名稱伺服器 -> 將本來的「外部」切換為 Gandi 的 LiveDNS -> 繼續 -> 可以預先編輯 DNS 紀錄 -> 完成。

 

相關資料:

Godaddy 取得網域驗證碼操作流程(適用 Godaddy 網域轉出)

Gandi 如何將網域轉入

切換到 Gandi LiveDNS

在這裡,你不會被廣告打擾,所有的學習內容都是免費的。
如果這讓你感到滿意,一杯咖啡能讓我們走得更遠。

請 Perry 喝杯咖啡
上一篇Google Workspace SMTP SPF 問題 下一篇Loco Translate 翻譯 Tutor LMS 外掛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