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網域名稱不惜入室搶劫?不可不知的網域大小事

網址、網域名稱對品牌、商家的重要性!

網域究竟有多重要? 竟然有人為了網域名稱,找槍手去搶劫網域。你沒看錯,是搶劫——網域,也就是搶劫網址!
美國有一個追蹤人數超過一百五十萬的網紅,想要註冊一個跟自己名字相符合的網址名稱,不料這個「網址」卻先被人買走了,於是他找上對方,表示自己想買下這個網址,希望對方能出售給他。沒想到對方開價 2 萬美金!高達六十萬台幣。

網紅不想付這麼一大筆錢,又不甘心買不到想要的網址。竟然異想天開找來有前科的表哥,闖入對方家中,拿槍指著對方操作電腦,將網域轉給該網紅。
沒想到這個有前科的表哥卻很兩光、竟然在扭打過程中,被對方「撿到槍」,並對著他的胸口開了數槍。

網址究竟有多重要

如果你有看過麥當勞的故事,你應該知道「麥當勞」讓麥當勞成功的並非創辦人「麥當勞兄弟」而是惡名昭彰的雷克洛克。

在麥當勞的改編電影速食遊戲中,電影的最後麥當勞兄弟問雷克洛克,為什麼他已經學會了麥當勞的所有秘訣、卻不自己重新創立一個品牌,一定要搶走「麥當勞」?

 

雷克洛克說:麥當勞的真正價值是名字本身,它表達了美國文化典型標誌。

 

一個融入人群、文化、好念好記憶的名稱,在品牌的建立上絕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上一個世紀「品牌」、「店鋪」名稱就是決勝點。

 

而在網路的時代,「網址」則如同上個世紀的品牌名稱同樣重要,因此我在官網網址要這樣命名,域名選.com .tw有差別中也是建議在想品牌名稱的時候,就把網址名也考慮進去。

 

在台灣因為英語不是母語相對來說「英文」的網址影響力不像歐美國家來得巨大,但網址名取得好還是有很大的加分效果,至少⋯⋯也不能亂取吧!

什麼是網路蟑螂

 

也因為網址是採取先買先贏的方式,因此有不少「網路蟑螂」會先把「熱門」的、有「意義」的網址搶先註冊下來,待真正有需要的人來跟他們詢價。再以更高的價格、甚至天價賣出。

 

曾經有幾樁「網域名稱」轉移交易的金額轟動網路界,金額都達到數億元,而台灣的熱門網域也能有幾十萬元的價值。

想想假如在三十年前,你就把 google.com 註冊下來,那 Google 會捧著多少錢來跟你買,但其實更有可能的是 Google 會取其他名字,這世界就沒有 Google 了,因為被你消滅了!

取得想要的網域名稱的小技巧

如果你想出來的名稱不是真的太熱門的話,還是很有機會能註冊的到,因為身在台灣的我們,有好幾種後綴的網域名可以選。

 

像是本站的 make9,假如 make9.com 被註冊走了,那還可以看看是不是可以選 make9.tw、make9.com.tw、甚至 make9.cc、make9.cafe、make9.club。

 

其中  .com 是國際域名也是美國的域名,但身在喝洋墨水很習慣的台灣,國際域名對我們來說是 OK 的不會影響形象! .tw 則是台灣的域名、 .com.tw 則是台灣公司行號專用的,早年還要提出公司證明才能申請,近年已經可以直接透過網域商申請,就算沒公司也能申請。

 

如果真的適合的都沒有了,那你還是想想是不是改其他名字吧,不要用到真的不適合的,像是 .club 或 .cafe 這就很看公司類型,如果你是俱樂部、酒吧、或專職部落客,那還可以,甚至還挺適合的。但如果你是賣 3C 電器、律師事務所、診所等⋯⋯那跟你的形象就非常不符合。

網紅搶劫的故事最後

他的表哥雖然被擊中胸口,但還是幸運的活了下來,而後被判了 20 年的刑期,而網紅本身也被揭穿了在整起事件中的主使者角色,被判刑了 14 年的刑期,而這起事件也震驚美國的社群媒體,IG、Snapchat、Twitter 不約而同的將網紅的帳號刪除,理由是違反社群規範,結束了他的網紅人生,歹路不可走阿!

 

在這裡,你不會被廣告打擾,所有的學習內容都是免費的。
如果這讓你感到滿意,一杯咖啡能讓我們走得更遠。

請 Perry 喝杯咖啡
上一篇部落格經營 保持文章產出的創作靈感小技巧 下一篇線上課程學網站架設、程式、事半功倍!推薦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