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不是只有下廣告!行銷的力量從網站而起!

網站規劃 顧問 優化網站頁面

不是說廣告沒效果,但「力從地起」,網路世界的地 (根基),指的當然就是「網站」,網站不好、行銷效果一定不會好。網站優化好,再用「廣告」把「人流 (流量) 」引進來,那效果會是加倍的好。

可能有人跳出來反對!打從第一次做廣告開始就好像吃到特效藥!怎會不好?

如果你的廣告效果不錯,如果不是你已經成功打造一個「銷售流程」了,那就是你的「產品實力」很好,再把網站優化一下,一定能創造營業額的新高!

網站流量 x 轉換率 x 客單價 = 你的營業額

電商網站的「營業額」是這樣來的,其中廣告帶來的是「流量」,如果你只專注在廣告上 (廣告這特效藥真的容易讓人忘了其他的一切),其他兩個沒顧到,那就很可惜,因為別忘了,廣告績效是「乘法」,任何一個數字的微小變化都會帶來很大的效果。

假如我的網站流量是 10 萬,客單價是 1,000 元,轉換率為 0.6 趴,那我的營業額會是:

10萬 x 0.006 x 1,000 = 60 萬

看上去好像不錯,有六十萬的營業額,但你為了獲得 10 萬的流量花了多少「廣告費」呢?假設花了 20 萬廣告費,那你只賺了 40 萬,再扣掉商品成本、人力成本、營業成本等⋯⋯你還「獲利」多少呢?

假如我們優化「流量」所進入的「網站」,讓使用者更容易決定「購買」並且「下單訂購」,將轉換率優化到 1.5%,再次套用公式:

10萬(訪客) x 0.015(轉換率) x 1,000(平均客單價) = 150 萬

同樣 10 萬的訪客進來,營業額卻差了超過一倍之多,因為「廣告費不變」流量一樣為 20 萬,「轉換率」提高了!因此整體廣告效率就變好了!是不是差很多!現在知道網站優化、和客單價的重要了嗎?

優化網站?是要優化什麼東西?

人性是喜歡立即見效的事,網站可以用就好,優化什麼的、複雜!麻煩,常常選擇性忽略,懶得去管。而廣告就是立即見效的特效藥,下了廣告、訪客就來了,訪客來了訂單就來了!

但假如能優化「到站轉換率」,其實就是在優化廣告,所以究竟優化網站究竟是優化什麼東西?

 

網站可以為廣告優化的項目其實有很多:

  • 打造 Landing Page
  • 創造銷售漏斗
  • 瞭解該怎麼正確呈現網站資訊
  • 哪個位置最吸睛?一頁該放宣導幾個重點?太過貪心的結果通常沒有好下場。這都是該戰略性的去思考的問題。

這些有機會再寫續集,深入介紹他們每一樣該怎麼做?可以怎麼做?敬請請期待。

在這裡,你不會被廣告打擾,所有的學習內容都是免費的。
如果這讓你感到滿意,一杯咖啡能讓我們走得更遠。

請 Perry 喝杯咖啡
上一篇修改 WordPress 網頁字型好 Easy!網頁質感 UP 大提升! 下一篇部落格經營 保持文章產出的創作靈感小技巧